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全国 > 正文

危废将成下阶段监管重点

进入10月以来,固废、危废监管持续“加热”成为印刷从业人员的共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危废监管将成为环保升级的下一个重点,也将成为企业去留的关键考验。有专家告诉记者,相比较蓝天保卫战,企业的危废监管问题处罚力度更大,涉及法律风险的环节比较多。如《关于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的指导意见》中就明确了企业法人所应承担的刑法问责条例。

不同于大气防治,对印刷企业来说,危废管理更为复杂,其管理核心是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全过程各环节的环境风险防控。比如不同的印刷工艺、印刷环节会产生不同的危废,不同的危废品需要严格的分类贮存。且危废在贮存一定时间后还需要及时处理,不然还会衍生出一定的法律问题。更为严峻的是,当前我国危废处理能力不足也常让一些中小印企面临危废“无人来拉”的窘境。

此外,与大气污染防治相比,目前,环保部门对危废监管的力度相对较小,也较为粗放。但随着一系列与固危废相关政策、标准、行动方案陆续出炉,相信更加细化和科学的监管手段和方式也即将到来。专家们建议,印刷企业要注意“充电”学习相关危废知识,将精益管理真正落实到生产的各个环节。有条件的印企要主动申请“清洁生产审核”,进一步精细化危废管理工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将成下阶段监管重点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