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河南排查化工园区危废风险

中化新网讯 日前,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称,为快速落实生态环境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该厅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化工园区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排查。

据悉,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结合今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部署,到12月底之前,对全省企业危险废物的环境风险进行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化工园区配套建设的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的处置能力是否满足化工园区企业需求;排查在未配套建设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的园区,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能否全部妥善利用处置;排查化工园区是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危险废物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利用、处置等环节的环境风险实施监督和管理。

对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将严格依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建立排查清单,并通过“危险废物专项治理App”及时填报排查治理情况。特别是针对在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排查发现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指导督查企业或化工园区采取必要的应急防范措施降低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按时序推进落实,确保问题整治到位,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依法提请地方人民政府实施停产或关闭。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此次的大排查整治活动中,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强化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要求各地市和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依照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强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的环境监督管理,在排查过程中如发现涉嫌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的问题,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在排查过程中如发现有安全、消防方面的问题,要及时将线索移交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并要求企业主动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河南排查化工园区危废风险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