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梁溪区全面开展危废排查整治

为落实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打好打赢城市安全攻坚战,梁溪生态环境局在辖区内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一、全面排查,确保无遗漏

梁溪生态环境局成立废弃危化品排查整治工作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任副组长,环监大队全员、各街道环保员、环保专家为成员。对初步确认的220家重点企业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废弃危险废物(危化品)的产生及利用处置情况,全面排查其产生情况、申报登记和台账记录、内部贮存点位、贮存情况、自行利用处置情况、委外利用处置情况以及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执行情况等信息。

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及环保网格员作用,对涉及废弃危化品的产生单位、“散乱污”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地摸清上述单位废弃危化品产生、存储、数量等情况。

检查企业配套环保设施

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二、严格监管,保持高压态势

对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发现问题通过拍照、录音、录像等方式记录留存。对未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实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无主废弃危化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危险废物处置流程进行行政代处置。对常温常压下易爆、易燃及排出有毒气体的危险废物(危化品),先进行去危预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再进一步处置。通过企业生产、经营、储存、处置等环节严格整治,消除废弃危化品等危险废物安全事故隐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风险。

检查落实清单化管理

三、一案一策,强化整改销号

排查过程中,根据查出的问题,要求企业第一时间责令整改,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销号”的原则,采取“一案一策”的方式,建立问题挂单销号制度,逐条逐项抓整治,注重整治实效,严格整治时限,在销号时确保整治措施全部落实、整治目标全部实现,确保隐患整改的闭环。对于存在非法、违法行为以及隐患整改不力和拒不整改的企业,一律依法从严查处。对于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到期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依法予以关闭。

对问题企业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四、各方保障,助力整治成果

聘请危化品或危险废物管理领域的专家参与此次废弃危化品整治排查工作,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指导与帮助。设立废弃危化品专项处置基金,用于废弃危化品的行政代处置费用。

指导企业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台账

五、加大力度,建立长效机制

以此次废弃危化品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并完善企业危险废物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督促企业建立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着力提升企业生态环境安全保障水平。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对策措施,构建全区生态环境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梁溪区全面开展危废排查整治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