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全国 > 正文

危废政策修订缩短鉴别周期 利好危废处置企业!

北极星固废网讯:最近,生态环境部修订并发布《危险废物鉴别标准 通则》、《危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这是2007 年制定发布后的首次修订。

本次《通则》和《规范》的修订,鼓励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进一步完善了危险废物鉴别程序、检测技术要求,缩短了鉴别周期、降低鉴别成本。

回顾危废政策历程:

2015年,“新《环保法》”正式实施,对于违法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按日计罚,并且罚无上限;

2016年,“两高司法解释”明确,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即可根据《刑法》、《刑事诉讼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2019年,《固废污染防治法》正在修订,强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约束性规定,提出有关部门在制定规划时,应最大限度降低填埋处置量,倒逼源头减量和资源化;

本次《通则》和《规范》的修订,进一步完善了危险废物鉴别程序、检测技术要求,有利于加快实现源头减量和资源化目标。

危废行业投资机遇:安全事故倒逼危废监管趋严,有效供给依然稀缺。

1、今年以来,环保依然延续高压态势,各地政府监管趋严;2019 年4 月,环境部“清废行动2019”正式启动,开展长江经济带11 省(市)打击固废及危废专项行动,要求2020年4 月底前完成整改,倒逼固废及危废处置回归专业渠道。

2、同时,“3·21”“江苏响水爆炸事件”调查报告获得正式批复,确认为“危废长期违法贮存”引发爆炸,倒逼危废处置回归专业渠道,增加危废存量治理需求、增加危废处置量。

3、当前行业正规产能依然属于稀缺资源:

2017 年,全国危废产量7465.85 万吨,同比增长33.61%;危废处置利用率为88.34%,剩余870.87 万吨危废未处置而被贮存;

预计2020 年危废运营市场空间1500 亿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政策修订缩短鉴别周期 利好危废处置企业!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