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丽水兑现首笔环境污染举报奖金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还会有这么大的奖励!”近日,丽水一名举报企业违法排污的市民,从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手中接过10000元奖金,感到十分意外。据悉,这是丽水出台《丽水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试行)制度后,向举报环境污染案件群众兑现的第一笔奖励。

今年1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财政局专门发布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通知》,对涉及逃避监管的方式偷排废水废液、大气污染物,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或医疗废物等五种严重环境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举报范围包括丽水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单位或个人的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内容尚未被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掌握的,在举报查实并办结后,可按照处罚种类发放奖励金额,最高金额5万元。

10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缙云壶镇镇胡宅口村打虎岭山坳里(缙云与永康交界处),发现堆放有大量废油漆桶及油漆渣,并提供了相关有效线索。缙云分局迅速启动跨区域环境问题联动机制,联合县公安及永康相关部门,连夜追踪线索,深挖案情,短时间内查处一起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件。11月11日,2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部门抓获,并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这批危废的后续处置工作正在开展中。

“此案的迅速侦破,群众信访举报及线索功不可没,有效震慑了环境犯罪违法行为,给违法排污者敲响了警钟。”缙云分局谢晓华局长介绍,根据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举报者已符合奖励条件,依规予以奖励。

“公众举报污染,既是义务,也是权利。环境部门对恶意环境污染行为进行有奖举报,是构建生态环保社会共治大格局的重要举措。”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虞伟鈜介绍,下步将继续推动联合执法,形成协作治污的强劲合力,守护好一方净土,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丽水兑现首笔环境污染举报奖金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