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全国 > 正文

危废处置要及时!5人死亡、10人重伤!工厂爆炸、大火、车间坍塌!现场犹如生化危机

天眼查信息显示,江苏三方医药原料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金坛区后阳化工园5号,属于金坛区金城镇培丰化工集中区。

常州市金坛区后阳培丰化工工业园多年来因污染问题,困扰着周围居民的生活。园区内因分布着黑心棉生产厂家、药厂、化工厂,除刺鼻的化学试剂气味外,污水污染成为影响居民生活的最直接问题。
据此前媒体报道,2016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曾交办给常州市“金坛后阳化工园区排放气味很大,可能还有污水排放问题”的信访事项,2018年6月,因未能满足5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全部拆迁的要求,金坛区委、区政府取消培丰化工集中区产业定位,按化工企业整治的要求,对所有企业实行关停并转。
据报道,去年5月30日,金坛港华燃气切断了培丰化工集中区企业生产所需的天然气气源;5月31日,金坛供电公司停止了园区化工生产企业的生产用电。根据要求,所有企业应于去年年底前关闭转型到位。
当地居民称,虽然提出关停化工园区内所有企业,但依然存在企业生产的情况。对于此次起火事件,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化工园区爆炸消息并不属实,园区属起火事故,目前无人员伤亡,相关救援工作正在展开,后期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信息。
八月以来已发生7起火灾爆炸事故,致5死10伤

01
河北衡水一化工企业爆炸
8月14日18时30分许,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冀衡路与威武大街交叉口附近的衡水盛熙化工有限公司盐酸储罐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火势迅猛危及厂内大罐,浓烟遮天蔽日,十余公里外清晰可见。
据了解,起火点位于该企业东北侧的厂房,现场火光冲天,周围有大罐被大火包围,十分危险。接警后,消防部门迅速出动数十辆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紧急进行处置。据厂内工人介绍,起火处大罐内装有盐酸,有部分外流。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02
上海农化企业仓库深夜爆炸
8月16日晚9点上海市奉贤区允发化工有限公司突发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据报道,起火的是该公司的农药包装区及成品仓库,当地消防局开出20多辆消防车,控制火势,明火于当晚23时被扑灭,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造成火灾的物品是草甘膦水剂、矿物油和百菌清悬浮剂等农药产品,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而3名消防员在救火过程中因高温出现中暑,现已无大碍。

03
湖北废弃化工厂突发爆炸
8月17日下午2点,在湖北洪山区丁字桥南路,一家废弃待拆的化工厂传来一声爆响,随后腾起滚滚黑烟。
发生事故的是中南化工废旧厂房,厂房属于拆迁遗留房屋。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生产稀释剂的化工企业,街道以及区应急管理局对该处废弃厂房已经组织过数轮检查。厂房内已无遗留货物,该处厂房职工已遣散,无人驻留。
附近居民介绍,该化工厂已废弃,厂内部分建筑物已拆除,可能楼内还有可燃物,所以才起火

04
湖北一废弃砖厂突发爆燃
8月19日16时55分,湖北省襄阳市余家湖街道水洼社区,一废弃砖厂内的生产作坊发生爆燃。经初步调查,该事故系生产作坊做实验过程中爆燃所致。事故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送医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工作已有序展开。

05
贵州一企业厂房火灾3死7伤
8月22日13时35分左右,贵州省岑巩经济开发区一入驻企业6号标准厂房3至5层发生火灾事故,截至8月23日0时,火灾造成3死7伤(1人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2人在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危重伤,6人轻伤)。本次火灾过火面积4000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0万元。

06
上栗一废品站,浓烟滚滚、遮天蔽日,烧的一塌糊涂
8月27日下午12点55分,江西上栗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警:称位于桐木镇湖塘村一废品收购站着火。大队及时调派湖塘志愿消防队到现场处置。
燃烧物主要为轮胎胶片、塑料瓶、废纸等,现场废弃物层层堆积,浓烟滚滚笼罩,能见度较低,空气中散布着焦灼的味道,非常刺鼻。
13点21分51秒,湖塘义务消防队已将明火熄灭
7起火灾爆炸事故!
5死10伤!
事故触目惊心,伤亡惨重;财产损失巨大,江苏响水化工园区内发生爆炸后,全国各地消防安全生产检查不可谓不严格,不攻坚,但事故依然存在,人民的生命及国家、集体的财产受到极大威胁。何时安全检查真正落实到实处,不走过场,不说大话,不盲目监管,安全事故才能得到有效遏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处置要及时!5人死亡、10人重伤!工厂爆炸、大火、车间坍塌!现场犹如生化危机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