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安徽六安焚烧厂二期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二

安徽地处中国华东地区 ,东连江苏,西接河南、湖北,东南接浙江,南邻江西,北靠山东,是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全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冲和国内几大经济板块的对接地带,经济、文化和长江三角洲其他地区有着历史和天然的联系。安徽文化发展源远流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徽派建筑是中国古建筑最重要的流派之一,作为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为中外建筑大师所推崇。

六安地处江淮,东衔江浙,西领湖北,北接河南,江淮分水岭,由西南向东偏北横贯本区,水资源丰富。

建筑在承袭徽派风格的同时,又受到了吴越、荆楚以及中原文化的影响,有明显的江南水乡特质,又多了几分荆楚中原文化厚重。

用地南面是一片自然水体,借助水体,我们想将二期打造成一个富有江南水乡气质而又稳重大气的现代简约徽派风格建筑。

为了做出一个现代简约徽派风格的建筑,在提取徽派古建筑设计元素的同时也尽量省略掉一些繁杂的构件。六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方案以徽派建筑特有的马头墙为基本元素围合出厂房空间,取消了马头墙上部砖瓦飞檐构件,只保留两层压顶,保留建筑应有的特点的同时极大的节约了建造成本。

垃圾焚烧厂建筑体量较大,参考六安徽派古建筑的立面特点,方案立面设计在墙体顶部使用了分割手法将几十米的墙依不同的长短高低分隔开来,墙体开口处做竖向木质构建,虚实结合,满足内部空间采光需求的同时细化体量,使得立面更富于变化。

为了满足厂房内部空间采光需求,立面开有长短不等的条窗,局部外挂徽派常用的飘窗。

主立面沿墙体做大面斜面坡顶,配合木质不规则间隙竖向板,形成一个半围合廊道空间,不规则宽度和间隙的木质竖向板的设计给建筑以灵动的音律美,功能上将人流、车流自然分开。

屋面处理,在建筑限高范围内做出几个大小不等的体量组合,单独每块顶部又用不同的方式做了退台,营造出更多的变化,并开辟出更多的活动空间。

低点效果图

鸟瞰日景效果图

鸟瞰夜景效果图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安徽六安焚烧厂二期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二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