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厨余垃圾能发电能制柴油 厦门将新增两大垃圾末端处理设施

厦门市将新增两大垃圾末端处理设施。近日,由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能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一期)和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于年内陆续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厦门垃圾末端分类处理能力,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市政集团的领导下,环能公司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公司在厦门市域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4350吨/日,为厦门市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11月,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海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同时被授予“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称号,实现了福建省该等级评定“零的突破”。海漂垃圾打捞清理处置经验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清单》。

与此同时,市政集团积极谋划餐厨厨余项目。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一期)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届时将大大提高厦门市餐厨垃圾处置率,可实现年发电量2192万度,相当于节约7671吨标准煤的资源;同时对餐厨垃圾中油脂进行回收,年回收毛油量约3650吨用于生产生物柴油,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再利用。

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建设规模为1500吨/日,计划2023年投产,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厦门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垃圾处理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厦门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力推进,分类参与率、准确率不断提升,垃圾焚烧热值也显著提高。为适应这一可喜的变化,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在设计时,提高了发电机组的装机容量,发电能力将更强。

项目效果图。(环能公司供图)

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一期)计划2022年投产,处理能力400吨/日,可实现年发电量2192万度。

项目位于厦门市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内,建设400吨/日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发电装机容量3兆瓦,建设内容包括餐厨垃圾预处理、湿式厌氧发酵、沼气净化及利用、污水预处理等。主体工艺采用“分选预处理+厌氧消化+沼气发电”。总投资约28576万元。

项目效果图。(环能公司供图)

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计划2023年投产,建设规模1500吨/日,建设两条生活垃圾炉排炉焚烧线。

项目位于厦门市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内,建设规模为1500吨/日,年设计处理能力547500吨,建设2条处理能力750吨/日的生活垃圾炉排炉焚烧线,配套1套5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厨余垃圾能发电能制柴油 厦门将新增两大垃圾末端处理设施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