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四川内江:告别臭气熏天 全新环保垃圾填埋场投用

12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东兴区永兴镇闻家冲村的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只见袅袅白烟中,巨大的烟囱高耸入云,一个巨大的不规则坑道紧紧环绕在烟囱脚下。

市城管执法局项目办工作人员李蓝博告诉记者,这是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的焚烧发电项目和填埋场项目。

焚烧发电项目是采取BOT投资方式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业主为四川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填埋场项目则被纳入了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02亩,投资3.03亿元,设计总库容227万立方米,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减量后炉渣280吨、飞灰80吨,使用年限30年。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2019年10月完工,目前已投入使用。

据李蓝博介绍,过去多年来,内江的城市生活垃圾都被运送到位于高桥(原高桥镇,现为高桥街道)的填埋场,经过简单压缩后,直接填埋到地下。随着近年来内江城市建设进程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加速增长,该填埋场库容已达上限。为此,内江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以解决“垃圾围城”之困。

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焚烧发电项目启用后,主城区所有生活垃圾都被运送到这里经过焚烧处理,产生的炉渣被回收用于建筑材料的原料,飞灰则被倒入填埋场,“一千吨垃圾经过焚烧后只有40吨飞灰,可以大大节省填埋库容,预计填埋场的实际使用年限会远远超过设计年限”。

记者沿着填埋场走了一圈,基本没有闻到异味。李蓝博告诉记者,这个填埋场看上去很简单,实际科技含量很高。坑道的底层有多层防渗膜,可以防止有毒渗滤液渗入地下,污染土壤和水源。与此同时,飞灰倒入坑中后,上面还会进行严密的掩盖和多层包裹,防止污染空气。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四川内江:告别臭气熏天 全新环保垃圾填埋场投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