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哈尔滨:10月底前居住区垃圾分类占比超八成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10月份哈尔滨市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包括提高投放实际操作性、完善收运模式等,相关指标考核结果与各区当月垃圾分类资金拨付计划挂钩。

巩固垃圾分类宣教和培训阶段性成果。对全市居住区出入口、楼宇大堂、单元楼道、单元门、电梯间、地下车库等公共空间分类公益宣教广告、标语投放情况查缺补漏,进一步强化入户宣传实际效果。10月底前,居民、公企单位(含九小门店)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准确率达到95%以上。10月20日前,各级分类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分类业务知识掌握准确率达到100%。

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实际操作性。按照“一区一策、一街一案”的原则,进一步落实撤桶并点工作,并对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部分不合理的垃圾投放点位进行科学调整,确保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根据小区生活垃圾实际产量,配齐“四分类”垃圾收集容器。10月20日前,“四分类”投放容器的配置率、可操作性比例全部达到100%;完成桶边督导员队伍配备工作,确保已配备人员能够按时到岗、专职开展桶边督导工作,10月底前,督导员实际配齐率达到100%,现场操作准确率达到70%以上。

完善垃圾分类收运模式。按照“一类垃圾一类车”的要求,实施垃圾分类收运,垃圾分类收运率达到100%;可回收物收运达标率达到80%以上;有害垃圾收集、倒运、暂存达到100%。

扩大居住区和公企单位垃圾分类覆盖率。10月底前,各区辖区实施垃圾分类投放的居住区要占全区居住区总量的80%以上,分类达标率达到50%以上;10月底前,各区辖区公企单位(含九小门店)分类工作对接完成率达到100%,分类达标率达到70%以上。

全面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各区将进一步构建完善垃圾分类工作监督考核体系,加大日常检查、指导力度。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每月对辖区居住区和公企单位覆盖式检查不少于2次;对各街道办事处进行评比排名,并将结果上报至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监督考核部。

此外,哈市对已实施垃圾分类的居住区、公企单位(含九小门店),严禁在小区内部收集,院外倒运、环卫运输过程中混收、混运。在检查考核中一经发现,实施一票否决。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哈尔滨:10月底前居住区垃圾分类占比超八成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