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正文

法开署来邵调研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

近日,法国开发署北京办事处高级官员唐艳一行来邵阳市调研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情况。邵阳市城管执法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牵头开展了接待工作。本次调研以工程进度、项目技术落实情况、社会和环境情况等内容为主。

邵阳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于2020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邵阳市大祥区蔡锷乡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东北侧,占地面积3.1523公顷。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2565.11万元,资金来源为法开署贷款资金2500万欧元,其余部分4539.61万元由市财政解决。建成后服务范围可覆盖邵阳市东部城镇群(即市辖区及邵东市、新邵县、隆回县、邵阳县),设计规模为日处理餐厨废弃物200吨,设3条生产线。在项目技术方面,积极探索运用法国企业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先进设备,提升全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技术。

8月25日,邵阳市城管执法局及相关部门陪同法开署一行考察了该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现场,先后参观了场内预处理车间、消防水池、生化组合池、废水处理车间、预处理组合池、厌氧发酵罐Ⅰ.Ⅱ罐、水解除砂罐等技术性建设项目和挡土墙、护坡、排水沟、围墙、传达室、公用车间、项目沿线道路等建设项目。法开署对项目进度表示满意。

26日、27日,省财政厅、市政府相关部门与法开署巴黎总部远程视频连线,就该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的工程进度、项目技术落实情况、社会和环境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祥区相关单位、项目建设相关单位也参加了交流。法开署驻华首代、巴黎总部环境专家及法开署驻北京办事处肯定了该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的推进力度、管理力度及各项工程的落实情况。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法开署来邵调研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