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浙江东阳以点带面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 年内将建成830个“两定四分”集中投放点

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是东阳市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内容包括实现城乡垃圾分类全覆盖,城区全域推进“两定四分”;建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6个、省级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商业街1条。

目前,东阳市农村垃圾分类已经实现全覆盖。建成区共有小区、公共机构、企业和沿街店铺10289家,目前已有9269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整体覆盖面达90.09%。城区已建成31个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位;启动5个以上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1条以上定时定点投放清运示范街创建工作,棋盘街小区、关山小区、黄金北岸小区和金玉巷(商业街)硬件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吴宁街道西街社区棋盘街小区红椿巷118号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是东阳电信“小牛寻宝”公司与吴宁街道合作落地的第一个试点岗亭,已于6月15日开始正式运行,采取的是智能化运营模式。与以往的分类亭不同,亭内4个摄像头不仅可以全方位监控实时显示,还可以智能抓拍非投放时间内投放垃圾的人员,识别居民投放的垃圾是否正确分类,并且将各项数据存入后台以便进行大数据分析。

东阳市积极开展“两定四分”模式推进工作,按照网格化布点要求,计划建设“两定四分”投放点位830个,按照“四有六标配两提示三公开”标准已建成69个,每个点位按照“上午6点—9点,下午6点—9点定时投放,收运2小时”的要求运行实施。据了解,已实施区域整体分类成效较明显,群众接受程度较高。

今年,东阳市新规划在江北、白云、横店、巍山、南马5个镇街建设综合分拣中心,项目均已启动,计划在10月底投运。年底前还要建成3家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分中心,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大件垃圾等处置体系。

接下来,东阳市将继续大力开展垃圾革命,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模式,推动第三方参与垃圾分类治理全过程,全力推进“两定四分、撤桶并点”,年内建成“两定四分”集中投放点830个,实现城区全覆盖;督促尽快建成垃圾综合利用项目、综合分拣中心、建筑垃圾资源化中心,争取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零增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浙江东阳以点带面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 年内将建成830个“两定四分”集中投放点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