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平谷汇聚青少年齐动手,推进垃圾分类志愿先行

“阿姨,您的垃圾给我,我帮您检查下有没有分类错误”、“这是垃圾分类海报,您可以对照学习一下”。在迎宾花园社区,志愿者张岩值守在垃圾桶旁,向投放垃圾的居民宣传、指导生活垃圾分类。

为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建设,团区委、区少工委在暑假期间联合启动“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行动”,推动村居建立青少年垃圾分类示范引导站,号召广大团员、少先队员回社区(村)报到,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们都是守桶人”志愿项目。

在垃圾投放的早晚高峰时段,志愿者们值守在所居住社区、村垃圾投放站点,监督、规范指导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在每个站点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和分类转盘,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开展互动体验游戏,分享垃圾分类“小窍门”“金点子”,一起把垃圾分类这件事弄得明明白白。

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行动得到了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截至24日招募团员、少先队员和青年志愿“守桶人”452名,建立青少年垃圾分类示范固定引导站132个,流动引导岗127个,劝导垃圾分类不规范行为913人次。

据悉,该行动将常态化开展,逐步深入到全区各社区、村,实现100%全覆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平谷汇聚青少年齐动手,推进垃圾分类志愿先行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