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截至6月底陕西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3.42%

记者(7月22日)从陕西省住建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狠抓《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6月底,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3.42%,超目标任务3.42个百分点。

据了解,陕西省住建厅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两手抓、两促进”,指导各地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力度,狠抓问题整改,分别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年度台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反馈问题核查整改台账》和《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台账》,开展分类减量,抓好试点示范;围绕中省反馈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70个重点问题,开展整治“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

1595485212222764.png

长安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站。

下一步,对于各方反馈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问题,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区)、县(市、区)主管部门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治理力度,进一步完善三本治理台账;还有15个未达到目标任务的县(区)要对照省级地方标准和导则,迎头赶上,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扎实;加强设施投入建设,科学合理配置农村生活垃圾处置设施,积极推行农村生活垃圾设施运营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

同时,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省住建厅将继续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对问题较多、进展缓慢的市、县,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启动会商约谈和现场督导,坚决打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截至6月底陕西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3.42%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