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江环保:外延再下一城,深度布局京津冀危废

收购曹妃甸危废综合处理基地,深度布局京津冀危废市场2017 年9 月25 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3 亿元收购南京万德斯和河北立辰持有的万德斯(唐山曹妃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目标公司目前正在筹建唐山市曹妃甸危险废物和一般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并已获得环评批复。标的项目万德斯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建成后将是“三位一体”综合性危废处理基地,建设内容为年处理危险废物5.8 万吨/年,包括焚烧约2 万吨/年、填埋1.9 万吨/年、物化3,705 吨/年、固化8,452 吨/年和其他类处理7,323 吨/年,涵盖危废种类超40 大类,根据公告,项目预计2018 年底建成。

协同效应凸显,奠定京津冀扩张基础

京津冀地区危废处理处置具有较大的刚性需求,本次项目的顺利收购将与衡水睿韬约9 万吨/年危废处理项目协同配合,产能总量约15 万吨/年,形成有效的市场辐射圈,增强综合竞争能力。本次标的项目获得约2 万吨填埋环评批复,为京津冀地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面对京津冀的庞大产废量,利用资质全、产业链完整、有效联动布局等优势,为公司今后在京津冀的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外延并购谨慎而稳健,项目落地值得期待

公司采取外延并购策略实行产能、区域同步扩张。公司先后收购江联环保、如东大恒、南通惠天然等多个项目,此次并购拿下京津冀地区项目,意义显着,外延并购谨慎而稳健,有助于公司培育、储备与其主营业务相关的优质项目与技术资源,为公司未来的产业并购整合提供支撑。同时,公司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保障外延并购的战略实施,加速并购危废标的,未来更多的项目落地将值得期待,公司预计到2020 年可实现危废处理资质350万吨/年。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19 年的EPS 预测为0.53/0.69/0.90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7-19 年PE 为30/23/18 倍,考虑到当前危废行业步上升期,公司作为危废龙头将充分受益;同时,公司外延扩张步伐坚定,有望获取更多优质项目,未来业绩弹性增大。参考行业可比公司2018 年30x 的平均PE,,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18 年30-35 倍PE,维持目标价至20.7-24.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金属价格波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东江环保:外延再下一城,深度布局京津冀危废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