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新集团:上半年危废处置量同比增长30%;小微危废收集平台收集量扩容为5000吨/年

8月24日,中新集团(601512.SH)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63亿元,同比增长1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1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09亿元,同比增长14.83%;基本每股收益0.61元。

作为2008年以来第一家以园区开发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中新集团聚焦“一体两翼”的业务架构,以园区开发运营为主体板块,以产业载体配套和绿色公用为两翼支撑板块协同发展,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总资产由2019年同期的211.54亿元增长至273.06亿元,增长近30%,扣非净利润由6.44亿元增长至9.09亿元,增长幅度达42.39%。

夯实主业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

中新集团园区开发运营板块包含项目拓展、规划建设、软件转移、招商亲商、产业投资、运营服务六大业务节点。报告期内,公司着力产业招商和亲商服务,强化产业投资力度,高标高质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保障区域公用事业和环保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着力提升民生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全力助推苏州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在招商亲商方面,公司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研发创新和总部经济等,充分运用产业投资、云平台等手段,引进内外资项目超40个,完成注册内外资近85亿元人民币。其中科技项目近30个,推荐参评园区科技领军项目15个,完成各类企业服务工作近200次。

在产业投资方面,公司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基金投资和科技创投,双轮驱动,在新发展阶段运用新发展手段,为园区引入更多优质资本和高品质项目。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已认缴投资近20支产业基金和7家园区高科技企业,投资领域涉及医疗健康、信息技术及半导体、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消费升级等领域,累计实缴金额约10亿元,拉动园区总投资超60亿元。

在公用事业方面,公司全力确保园区公用事业及环保基础设施安全运营,上半年共计供水量0.84亿吨,污水处理0.72亿吨,天然气2.05亿立方,供热121.47万吨,上网电量13.25亿千瓦时。园区危废处置项目投产后安全运行,产能达到3万吨/年,上半年危废处置量同比增长30%;小微危废收集平台收集量扩容为5000吨/年;园区餐厨及园林绿化垃圾处理项目二期工程即将竣工,处置能力提升至600吨/日,这些项目均对区域环境清洁能力的提升、保障沿线工业和居住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中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及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绿色公用业务围绕环保、新能源两大产业方向,积极研究、跟进氢能、环卫一体化等项目,加大绿色环保领域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631.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9.59%。

深入推进合作园区高水平产城融合

在保障苏州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中新集团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园区高水平产城融合,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项目。报告期内,公司运营的苏锡通科技产业园、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和苏银产业园等四个园区投资生态环境良好,上半年签约项目总计64个,新增注册企业共67家,注册资本达44.67亿元,公司招投联动能力突出。

今年,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强调了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要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联动,坚持产城融合。

显然,中新集团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主体及中新两国政府间最重要的合作载体,拥有多年的园区开发运营经验,且形成了项目拓展、规划建设、软件转移、招商亲商、产业投资、运营服务六大业务节点的园区开发运营全产业链闭环,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

公告显示,中新集团仅用半年时间,其园区开发回款明显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一改去年下半年连续两季度为负的势态,实现转正。业内分析师认为,对于一些建园较早,已经形成一定产业集聚,具备较强资产完整性的成熟园区来说,具有较强的清偿能力,有利于在市场化基础上利用资本杠杆进行投融资创新。

未来,随着政策支持下园区的城市化进程加快,中新集团将推动园区经济与城区经济逐渐走向融合,持续帮助园区产企加快建设升级步伐,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中新集团:上半年危废处置量同比增长30%;小微危废收集平台收集量扩容为5000吨/年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