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江环保:收购雄风环保方案落地 完善贵金属回收产业布局

东江环保(002672)7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将以4.29亿元交易对价收购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雄风环保”)70%股权。收购完成后,东江环保将成为雄风环保控股股东,将进一步完善其产业链条,拓展贵金属回收利用细分市场,完善战略布局,增强产业协同,提升固废危废资源化综合利用水平,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告显示,雄风环保成立于2001年7月,主营业务为从有色冶炼废渣中回收银、铋、铅、金、钯等稀有金属,属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雄风环保拥有稀贵金属年处理设计产能达20万吨,可处理9大类28小类危险废物,已形成对含有色金属废料、废渣等废弃资源及其他物料回收再利用的成熟生产工艺,可综合利用的有色金属物料包括锌冶炼、铅冶炼、铜冶炼、钢铁冶炼企业及其它有色金属回收行业二次资源。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近期已下发《关于开展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的通知》以及《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等行业发展指导性文件,将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列入我国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战略地位。随着国内环境治理力度的加大以及废弃资源回收利用扶持政策的出台,稀有金属回收等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料将实现快速发展。而东江环保收购雄风环保,正是为快速进入稀贵金属回收业务领域,优化资源化板块布局及完善产业链,发挥技术、资源及市场协同效应,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公司业务。

据介绍,雄风环保在固废综合化利用过程中通过微波脱砷技术、低温碱性熔炼技术等技术革新,减少加工处置环节的能源损耗,实现了资源回收利用过程中的节能减排;并生产出满足下游半导体、首饰、消费电子、新能源蓄电池等行业的生产资料,变废为宝,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未来受环保政策催化以及下游贵金属应用需求增长,凭借二十年行业运营经验,雄风环保有望在稀贵金属回收领域开创全新局面。

东江环保表示,雄风环保具备危废经营资质以及相应资产,稀贵金属回收业务链条完整,可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十四五”期间,随着“无废城市”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加快深入推进,资源化业务具有较大发展空间,收购雄风环保有利于快速进入稀贵金属回收业务领域,优化资源化板块布局,符合国家环保战略、自身发展愿景和循环经济理念。此外,雄风环保将在业务、技术、客户资源等多方面与东江环保产生协同效应,并有利于加快公司业务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促进公司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目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东江环保:收购雄风环保方案落地 完善贵金属回收产业布局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