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点对点”资源化利用,危废定向处置一年节省上亿元!

近日,浙江安诺芳胺化学品有限公司完成了对罐区新建架空专用管道的调试,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可以将公司当日产生的工业废酸直接通过管道实时输送至浙江捷盛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综合利用。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定向传输的利用方式,可以帮助公司降低近90%的处置成本,并且,危废再生利用产品还可以在特定领域发挥作用。

所谓“定向传输”,是指工业废酸、废盐等特定类别危险废物的“点对点”资源化利用,这是绍兴市创新探索的一条危废处置利用途径,目前正处于试点阶段,全市已累计有1.72万吨危险废物通过定向“点对点”利用模式进行了资源化利用。

去年,绍兴市正式出台《特定类别危险废物定向“点对点”利用试点工作制度》,在特定种类、特定环节、特定企业和特定用途等四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规范。同时,为确保生态效益,该制度要求每条“点对点”通道均需通过技术和管理实施方案的专家论证,明确入场接收标准、污染防治要求、再生产品质量标准和使用范围,并在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审批或备案,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相比一般危废而言,工业废硫酸、废有机溶剂等特定类别危废的处置价格较高,一般每吨处置价格在3000元左右,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产废企业的成本负担。目前,通过企业报名、属地筛选,绍兴市共确定了16家危废产生和利用单位,试点实施每年最高27.73万吨特定类别危险废物的定向“点对点”利用。经初步测算,预计每年可为产废单位节省上亿元的危废处置费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点对点”资源化利用,危废定向处置一年节省上亿元!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