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铜川:冀东暨尧柏两条日产10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点火投产

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暨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两条日产10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2021年6月28日点火投产,标志着世界级智能化同步规划实施危险废弃物处置系统的两条万吨花园式工厂正式落户铜川投产。

铜川市人民政府28日在耀州区孙塬镇惠塬工业园区,举行两条日产10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竣工投产点火仪式。

冀东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占地732亩,总投资19.2亿元,年产熟料310万吨,年产水泥360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税收2.88亿元,将进一步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该项目,依托金隅冀东在水泥窑生产、协同处置危废、固废等方面积累的专业技术,由南京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冀东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并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10万吨,配套有窑尾带双系列六级低压损旋风预热器和TDF分解炉,配套建设杨泉山石灰岩矿山建设和脱硫、脱硝系统以及一套1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水泥粉磨及发运系统。在金隅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下,按照一级安全标准化建设,利用国内外最先进的“二代水泥工艺技术和装备”,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世界级全智能化、同步规划实施危险废弃物处置系统的万吨花园式工厂。该生产线,是金隅集团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智能化工厂转型升级步伐、持续释放重组效应的战略举措。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环保“六统一”原则,着力打造国家级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发展试点示范工程、金隅集团协同发展的样板工程。该生产线的顺利点火,是金隅冀东水泥打造“世界一流产业集团、国内行业领先标杆、区域创新改革先锋”战略目标的重要步骤,也为铜川工业转型升级、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尧柏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828亩,以第二代新型干法万吨水泥生产线为核心,布局智慧建材物流、3D打印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无机非金属新材料、高性能混凝土等九大业务板块,形成绿色建材集群效应;同时项目具有智能、绿色、节约化三大突出特点,配套建设1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及水泥窑协同处置系统,年处置危废、固废20万吨。该生产线的顺利点火,是尧柏集团响应国家智能制造、全面推动产业链延伸的关键举措,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对推动陕西省及铜川市工业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铜川:冀东暨尧柏两条日产10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点火投产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