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浦东城管东明中队:强化固危废管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强化固危废管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期,城管东明中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执法、强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持续开展危、固废物专项整治行动。

东明中队辖区涉及到危、固废的行业主要为汽修和医疗类商户,执法人员严格对照《固废法》管理要求,全面排查梳理辖区内涉废企业,按汽修、医疗机构等重点行业分类开展固废专项检查,重点核实企业台账记录和固体废物申报、利用、转移、处置等情况;重点检查贮存场所是否符合污染控制标准,固体废物是否规范存放,是否存在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其他污染环境等情形。队员对相关商户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危险废物管理制度,按要求规范管理各类危险废物。

二是“依法委托处置各类危险废物”,企业须与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单位签订利用(处置)合同或协议,委托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单位利用、处置危险废物。

三是“规范危险废物贮存管理”,企业必须建立专用的危险废物贮存设施或专用贮存区域,做到分类收集、分区存放,并在显著位置设置警示标志;贮存场所须有防渗的硬化地面、防雨及泄漏液体收集装置。

检查过程中,城管队员还向企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协助、指导企业建立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制度。在台账记录、标识标签、管理计划备案、贮存场所等关键环节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以人员培训为抓手,引导企业重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以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浦东城管东明中队:强化固危废管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