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加强危废治理 守护碧水青山

在东营市生态环境局的坚强领导下,东营区进一步加强危废治理工作,增强了企业管理意识,危废治理取得巨大进步,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东营区对全区219家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企业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重点检查危废责任制度落实、危废储存及处置情况,目前已全部排查完成,共排查问题349项,目前已整改完成298项。制定了《东营区危险废物处理企业环境安全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重点排查我区7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危废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经营过程中的各项风险隐患。

督促企业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和重大隐患加快整改,对检查发现的未查未报未改企业依法进行处罚。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根据安全生产危险废物领域实施方案与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从落实特殊作业管理制度、自行监测制度落实、应急管理以及风险管控等各重点领域针对性开展危废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各项违法行为严肃追究企业法律责任。做好危废宣传工作,通过举办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同时开展危险废物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科普危险废物知识的形式提升人民群众安全责任意识,充分利用群众监督力量,提高东营市民对危险废物的重视程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加强危废治理 守护碧水青山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