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汉市生态环境局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各牵头责任部门、各分局持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现将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一周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市局总体推进情况

6月18日上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带队前往青山区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巡查工作,实地检查了武汉双虎涂料有限公司、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在双虎公司,阎局长检查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详细查看了危废暂存间,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储存、运输、处置等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企业环保管理主体责任。在有机公司,阎局长检查了突发环境事故应急处置装备及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企业时刻绷紧环境安全弦,加强对应急物资和装备的管理、更换,确保应急物质和装备处于良好状态,以应对突发环境应急事件需要。市局综合处、审批处、安全中心、青山区分局、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6月18日下午,梁胜文同志带队前往汉阳区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巡查工作。在赫山路中石油加油站,检查了加油设备内设的油气回收装置,查看了位于人行道旁的自动洗车设备,了解洗车废水的收集排放状况,指出要做好洗车废水的收集,要求增加挡板,避免污水漫流影响市容环境。在武汉盛大长青建材有限公司,查看了粉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部分防尘设施未正常开启,要求企业即刻整改,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区分局加强监督指导,帮助企业提高污染防治水平。

  

  各区分局工作推进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共巡查点位34处,发现问题4个。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了建筑工地夜间出土巡查。具体问题为:1、江民路地铁项目施工存在噪音问题;2、阿里巴巴工地进行现浇,未出土,但路面有少许泥浆水,要求加强出口路面的冲洗;3、七医院工地清理拆除后的建筑垃圾,无降尘措施,已要求停工;4、阿里巴巴工地10点后仍在施工,要求立即停止。

  

  市生态环境局青山区分局对1个饮用水源地、2个重点湖泊巡查,并持续跟进河湖排口排查溯源整治工作;对港东水厂水源地全段巡查,发现水源地岸边有人垂钓,已告知相关部门有关情况,督促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及时制止类似情况发生。对北湖57处排口巡查,发现北湖港入湖口处存在枯萎的水葫芦等水面漂浮物,及时向街道反应该问题,并请水务打捞队及时清理,防止影响湖泊水质。

  

  市生态环境局东西湖区分局出动102人次开展日常执法监管。开展2天中考巡考;对14家企业和9家汽修厂开展环境安全执法检查;对6家隔离点的医废和废水进行检查;对2家加油站开展成品油专项清理整治检查。开展专项巡查6次,巡查人员12人次,未发现露天焚烧问题。开展空气质量巡查发现问题共9个;及时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转发并回复市空气办督办问题共9个。

市生态环境局汉阳区分局对3家企业进行环境现场检查,并提出相关环保要求。现场检查4家集中隔离点,查看医疗废物暂存和污水处理情况,集中隔离点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医废收集贮存情况良好,对集中隔离点提出环境安全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对辖区6个隔离点、2家医废收集点、5家汽车加油站进行检查。第三方对青菱河24个排口巡查,对有排水的4个排口采样监测,巡查时发现有1个排口有疑似污水直排青菱河,区环委办向区水务和湖泊局下发督办通知,督促其迅速调查处理,依职责实施整治。组织第三方进行大气巡查,共巡查14个点位,发现大气污染问题3个,区大气办对该3个问题进行了督办整改。大气办积极推进各街乡“一点一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市生态环境局黄陂区分局查看辖区酒店医疗废物暂存情况;出动26人次巡查秸秆禁烧,对辖区重点敏感地段重点检查,对视频监控发现问题较多点位进行突击检查,督导街乡和村一级网格压实责任,其次是对上周无人机发现的一起黑斑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求相关街乡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对类似问题要举一反三,确保预警数量和黑斑数量进一步下降。

市生态环境局江岸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企业19家;对堤角水厂水源地保护区进行巡查;对机电园路K3地块现状进行检查;联合交管开展柴油货车尾气路检、对在建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抽检;配合鄂东专员办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市生态环境局江汉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90 人次,检查88家企业,巡查武汉市荒井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危废暂存间和中国石化华中销售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安全生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对汉兴工业园内2家生物质锅炉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未发现冒黑烟情况。对辖区小南湖进行巡湖检查;对莱特油墨纸张市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并进行监督性监测。对辖区中考点噪声环境安全情况开展了巡查。开展了2次机动车尾气路检,1次夜间路检路查工作,共检测车辆57台,超标6台,处罚6台。

  

  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约70人次,检查企业30余家次,对辖区6家疫情防控隔离点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对沌口、军山、汉南、黄陵4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总排口废水开展监测;对协和医院西院、亚心总医院、汉南人民医院、汉南中医院消毒接触池废水开展监测。对沌口水源地开展巡查,对桂子湖、牛海湖、汤湖、柱木湖等湖泊河流85个排口开展巡查调查。开展路检联合执法2次(其中夜查1次),检测车辆60辆,超标4辆,处罚4辆;巡查区域内工地扬尘等各类大气污染源约300处,巡查发现的8个大气污染问题已督促落实整改。

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现场检查辖区2家单位医疗废物转移处置情况;开展路检路查联合执法行动,检测车辆70台,超标5台,处罚5台;对全区各类工地、重点道路开展日常巡查,发现突出大气环境问题数12个,问题均已督促整改。

  

  市生态环境局新洲区分局通过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共核实火点、烟雾预警信息6条,涉及6个街镇辖区,现场处置整改6起,处置回复率达到100%。共受理噪音投诉2件,目前正在进行整改。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企业38家,发现问题2个,其中1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监察记录及现场勘查笔录要求限期整改完成,目前尚在整改中,后续会跟进督促落实整改。

市生态环境局蔡甸区分局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日常巡查及整治工作,继续开展对11个重点整治湖泊排口溯源及整治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江夏区分局对辖区四家企业进行环境安全检查;对重点排污单位江夏区污水处理厂和武汉启瑞药业有限公司污水排放在线监测数据核查;现场勘察梁子湖山坡湖港渠水站建设情况,陪同省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检查法泗水厂水源地;会同金口街道、第三方在金口后湖排口现场取样监测水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汉市生态环境局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态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