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去年全市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100%集中处理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扬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公告》和《扬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进一步厘清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担子”,多措并举为“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开新局。

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585.09万吨,其中综合利用量554.48万吨,处置量29.52万吨,贮存量2.89万吨,排放量为0,处置利用率99.51%。

根据环境统计数据,我市固体废物处置能力和工业固废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其中危险废物的处置能力已远超产生量。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23家企业领取了省、市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各类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能力为114.16万吨/年,利用种类也基本涵盖了《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各种废物类别。

2020年,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产生量3596吨,全量集中到扬州恒星环保有限公司无害化处置。处置方式为高温高压灭活、毁形处理后送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其中病理性废物送扬州市殡仪馆处置,集中处置率为100%。

2020年,扬州市城市生活垃圾产生总量133.13万吨,处置总量133.13万吨。主要处置方式为焚烧、填埋。扬州市镇村生活垃圾产生量48.42万吨,全量安全处置。

据悉,此次新修订的《扬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共分为六个方面,涉及45个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处长姚耕俊介绍,新修订的清单主要围绕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单位管理边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作出了调整和细化。

“根据部门责任的划转,进一步厘清以前边界比较模糊的地方,比如餐饮油烟,城管和环保部门究竟怎么管,职能边界在哪儿等。”姚耕俊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去年全市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100%集中处理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