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危废红线要守牢

6月22日,洛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前期到企业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废物经营企业(含小微收集试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围绕“如何为洛阳企业办实事”展开热烈讨论。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常明强,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许文忠,市固体废物服务中心专家及洛阳市危险废物经营企业(含小微收集试点企业)和在洛开展业务的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固体废物服务中心前期走访调研企业时收集到的包括个别危险废物经营企业服务意识不强,收费太高以及转移处置不及时等问题。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也提出了已经建设的物联网管理系统“单次转移申请不科学,转移出库手续繁琐”等问题。就上述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可以立即进行整改的, 市固体废物服务中心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需要进行研究解决的政策性问题,市固体废物服务中心表示会尽快进行专题研究,并及时进行答复。

会上,许文忠希望,危险废物处置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熟悉所处置危险废物的种类、流程、风险点位,将各个环节的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及时处理危险废物防止形成新的环境隐患;要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以服务质量的提升提高竞争力;要竞争也要合作,共同维护洛阳良好的市场环境,良性的竞争秩序。

最后,常明强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担起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责任,洛阳正在开展“无废城市”创建,要为无废城市积极做贡献;二是着眼实效,把危险废物处置工作落实到位,要守住底线,不能出违规问题,同时要不断探索工作方法;三是加强通联,建立良好共享机制,可借鉴市环境保护协会的成功经验,尝试建立联动机制,抱团共同发展;四是严格执法,切实形成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要加大对《固废法》的宣传力度,借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联合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执法行动的东风,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严执法、全覆盖的良好氛围,助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守牢危险废物监管红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红线要守牢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