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东莞寮步查处一非法废品回收站点,涉案危废达62.9吨!

经过多日蹲守巡查,近日,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寮步分局查处了一非法回收、利用、加工处置危险废物的窝点,涉案危险废物多达62.9吨。

日前,寮步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环境巡查中发现,寮步镇浮竹山村附近藏有一家无证照废液加工店。该企业在未取得环保手续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废酸液回收加工业务,现场设有储存、压滤、搅拌等工序和压滤机、搅拌罐及多个储存量达10吨的存放液体储存罐。

执法人员依据执法经验推断,该窝点涉嫌非法加工处置危险废物。经连日蹲守和分析研究,执法人员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和相关人员开展调查,依法对涉案废物实施查封。与此同时,寮步生态环境分局还委托有危险废物鉴定资质的检测公司,对该公司存放的粉状物体和储罐液体进行取样监测。根据鉴定结果显示,该公司回收进行加工生产的废物属于危险废物。

据了解,现场存放的液体储存罐内存放液体约45吨,废酸总镍、总铬严重超标;现场存放金属粉18袋,共重17.9吨,其中铜、镍等重金属严重超标。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案件进行立案,并移交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规定,无许可证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罚款;对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根据《刑法》及“两高”司法解释相关规定,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的,应当被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后果特别严重的,应当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东莞寮步查处一非法废品回收站点,涉案危废达62.9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