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华宝证券:固废综合利用政策先后出台,减碳+循环再生效应凸显

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建设50个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示范基地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对区域降碳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培育50家综合利用骨干企业,实施示范引领行动,形成较强的创新引领、产业带动和降碳示范效应。

华宝证券指出,固废综合利用取得阶段性成效,仍具备较大发展空间。固废综合利用政策先后出台,减碳+循环再生效应凸显。“碳中和目标下,相关顶层设计逐步完善,环保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方式,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显著,叠加生活垃圾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关注碳中和提升固废全产业链的景气度。具体来看,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具备双重减碳优势,行业成长空间大,企业进入项目集中建设密集投产期)、再生资源(两网融合加快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环卫电动化(国家推动公共领域新能源车辆比例提升,环卫装备电动化有望提速)等领域有望受益,建议关注行业内低估值、高成长的相关公司。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华宝证券:固废综合利用政策先后出台,减碳+循环再生效应凸显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