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静安城管机动中队:宣传新《固废法》 提升环保意识

《固废法》对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五次修改,新《固废法》已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新《固废法》进一步增强了制度规范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还特别针对新冠疫情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提出了与时俱进的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固废法》的宣传,提升辖区企业的环保意识,近期,机动执法中队组织开展了新《固废法》的专项宣传行动,通过划分各班组的责任区域,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深入宣传,充分解释新《固废法》的变化,提升施工单位环保意识。

在宣传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洛川中路一施工工地正在进行地下构筑物清除工程,施工工地内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拆除出来的混凝土和工程渣土未得到及时清运。执法队员立即展开现场检查,对违法情况进行拍摄取证,对工地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执法队员召集工地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场新《固废法》的普法宣传,告知其加强环保管理的重要性,并按照新的要求加强固废的规范化管理。

下一步,中队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将执法与服务相揉合,督促建筑工地自觉做好环保管理,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静安城管机动中队:宣传新《固废法》 提升环保意识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