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打响固废回收规范整治第一枪 桥头镇依法查处一再生资源回收企业

为切实做好桥头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防控,有效防控环境风险,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近日,桥头镇生态环境分局、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涉工业固废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检查过程中,依法对镇内一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进行查处。

该企业为东莞市某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含废旧金属等再生资源回收,已办理营业执照。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不仅存放废铁、废玻璃瓶、易拉罐等再生资源,还存放废包装材料、废塑料等工业固体废物。现场收贮的工业固体废物露天堆放,且堆放混乱,产生较大异味,工业固体废物的申报管理、台账记录等方面亦不完善。镇生态环境部门现场检查该公司的相关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发现该公司未如实全面记录,台账中未记录工业固体废物的贮存、流向、利用及处置等管理信息。

  ▲现场工业固体废物堆放混乱

  针对该公司涉嫌违反的环境违法行为,现场镇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制作双笔录拟对其立案处罚。

相关法律法规普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二条第一款第八项、第二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责令停业或者关闭: (八)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未建立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并如实记录的; 有前款第一项、第八项行为之一,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打响固废回收规范整治第一枪 桥头镇依法查处一再生资源回收企业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