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陈元春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津 聚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情况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队来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陪同检查。

当天,陈元春一行先后前往珞璜镇、西湖镇,在重庆利特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了利特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情况,在珞璜发电厂5号门检查了珞璜生活污水污泥协同处置情况,在玖龙纸业检查了玖龙纸业进口固体废物原料替代情况,在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检查了固体废物处置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区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区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代表提出的关于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建议,听取了对《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陈元春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委托,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向固废污染“宣战”的一个实举,开展执法检查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法律的学习宣传、促进法律的贯彻落实,扭转重经济、轻环保思想,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陈元春就我区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近年来,江津区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源头管控,提高处置能力,狠抓执法检查,生态环保产业布局以及固废、危废处置能力走在全市前列。

陈元春对我区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她指出,对生态环保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制定专项规划,确保用地,完善道路、配套设施建设,支持企业更好发展,做大做强;区政府在支持工业化过程中,要促进旅游业与环保产业融合,依托当地环保产业发展优势,打造环保教育基地,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强化生态环保知识普及;要强化问题导向,从源头上减量,做到固废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推动人大监督,倒逼完善机制,促进习惯养成,推动固废污染防治走深走实,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区领导郑兴华、刘晟陪同检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陈元春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津 聚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情况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