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深入贯彻落实《固废法》共筑医废管理底线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共筑医废管理底线,5月20日武穴市卫生健康局、黄冈市生态环境局武穴市分局联合召开会议,对全市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私营医院、诊所进行医废管理业务培训。

会上,武穴市卫健局戴建舟科长领学了《武穴市卫生健康局 黄冈市生态环境局武穴市分局 》,要求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落实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医疗废物分类管理,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能力。

会议指出,此次医废管理培训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是院感工作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固废法》的需要;各医疗机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重点做到收集、归类、存放、转运四步走,坚守“医疗废物不能流入市场”的底线。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规范医废管理是落实《固废法》《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常态化防疫的需要,是落实平安卫健的保障和需要;二是立即行动补短板。硬件、软件完善到位,医疗机构内部培训到位,合同签订到位;三是建章立制,规范到位。各分管院长要重细节,着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职业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深入贯彻落实《固废法》共筑医废管理底线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