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推动固废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来岩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推动固废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17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带队来岩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简称固废法)执法检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张天洲、冯添桂、黄庆辉,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执法检查或参加相关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访了福建龙麟集团有限公司、新罗区东城街道造纸新村、龙岩市第二医院东院、龙岩公路港物流园,实地检查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医疗废弃物处置管理和快递包装物处置管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雷春美代表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执行固废法等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说,生态优势是龙岩最大的优势之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委要求,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入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全面贯彻落实,加大执法和司法力度,发挥法律刚性约束作用,切实以法律武器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水平,用法治力量破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地方各级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落实好法律规定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法定责任,不断引导企业、组织和公众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广泛凝聚固废污染防治社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更加有效贯彻实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推动固废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