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工业固废搭上数字化顺风车|我县召开一般工业固废规范管理和依法处置工作部署会

为加强全市工业固废管理,建立工业固废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闭合管理体系,记者从5月12日召开的一般工业固废规范管理和依法处置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经济开发区将开展工业固废处置试点,通过“物联网+”的创新思维,以“政府引导、企业付费、第三方服务”的形式,在促进工业固废处置规范化的同时,降低企业成本和风险。

今年以来,为加强我县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结合“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一般工业固废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闭合管理体系,推出《关于武义县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规范管理和依法处置的实施意见(试行)》方案。旨在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规范一般工业固废产生、运输、贮存、利用、处置等行为,完善信息化监管,全面落实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及相关部门责任,建立“线上监管+线下执法”监管机制,确保一般工业固废依法处置,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县城乡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业主,表示将全力配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推进项目建设,开展宣传、培训、企业产废量摸排、平台系统开发等工作。“目前,我们已完成了过渡期内的第三方服务公司的招标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为各产废企业提供过渡期内对可燃的一般工业固废运输处置服务,并且协助镇街联盟建设公共贮存点,与各产废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加快平台系统建设,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过渡期后第三方运营服务公司,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我县一般工业固废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该公司董事长金方德告诉记者。

据悉,“互联网+集中处置”模式采取“政府引导、部门监管、企业付费、第三方服务”的形式,依据工业固废污染环境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一般工业固废产废申报、在线交易、线下收运与信息化监管平台系统,充分运用物联网、定位系统等信息技术,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实现工业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化利用有机结合,推动数字化发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工业固废搭上数字化顺风车|我县召开一般工业固废规范管理和依法处置工作部署会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