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工业固废肆意倾倒 村集体靠垃圾场增收 新华社新媒体

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高显村,距离汾河直线距离约3公里。记者近期在当地采访发现,村庄周边的立恒钢铁等企业未批先倒、未验收就倒,长期向高显村旁的深沟中填埋钢渣、选矿尾泥、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时间长达近10年之久,固废堆放场地相当于15个足球场大小。

公开资料显示,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焦化、炼铁、炼钢、轧钢、发电、物流等为一体的股份制钢铁企业。2018年,立恒钢铁曾就该尾渣处置场项目提交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于2020年8月获得批复,但至记者采访时,该项目仍未通过验收。即便如此,在此期间,立恒钢铁仍在持续向处置场内倾倒废物。

面对钢渣、选矿尾泥等固体废物,人们一般避之不及,然而记者在高显村采访发现,拉运、存储这些固体废物成为村集体和部分村民的收入来源。

除了高显村,记者在汾河河道附近,也发现一处较大的固废填埋场。附近村民说,夜间不知道从何处来的大卡车,将固废倾倒在此,现场没有任何防渗等环保设施。当地干部、群众呼吁,加强非法倾倒工业固废的整治力度,筑牢生态环境屏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工业固废肆意倾倒 村集体靠垃圾场增收 新华社新媒体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