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荣一行赴我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5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一行到我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万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志军陪同。

检查组先后深入海东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乐都区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金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民和县青海西部水电有限公司、青海美油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检查《固废防治法》的宣传贯彻、责任落实和监督管理、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危险废物等污染防治情况以及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监察执法情况,并当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张光荣指出,防治固体废物污染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健康。此次执法检查是生态环保领域的一次“法律巡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依法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源头管控和综合处理能力,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全面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能力和实效;要强化宣传动员,切实增强企业知法、守法意识,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严格落实法律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强化执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为进一步提升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荣一行赴我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