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贵阳一水厂源头区附近堆积大量危险废物?环保部门:基本属实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贵州贵阳市东郊水厂源头区上方堆积了大量固体废物乃至危险废物,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对此,23日晚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回应称,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网友反映的“贵阳市东郊水厂源头区上方固废、危废污染严重”问题,在第一时间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20日,省厅专门组织两市州生态环境局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表示,根据该厅统一安排,目前属地政府正在对违法堆放的生活垃圾及固体废弃物进行清理,危险废弃物已全部依法清理完毕。双龙航空港管委会、龙里县政府在工业园区开展固体废物溯源排查。目前实地检查50余家企业,初步锁定7家违法倾倒固体废物企业,已完成调查取证5家,下达《查封决定书》1家,对涉案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4家,责令限期对倾倒的固体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置。针对倾倒、焚烧过期药品,排查4家诊所、1家卫生院、1家药店,3家医药公司。

下一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将加强对双龙航空港管委会、龙里县政府的督导,一是督促属地政府尽快全面排查园区内的相关企业;二是责成贵阳市、黔南州生态环境局加强监管,依法严肃查处相关违法排污企业;三是要求双龙航空港管委会、龙里县政府举一反三,分类梳理,针对排查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贵阳一水厂源头区附近堆积大量危险废物?环保部门:基本属实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