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金堂生态环境局切实加强危险废物安全监管

什么是危险废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规定,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固体废物。

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定义危险废物为: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固体废物(包括液态废物),列入本名录:

(一)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者感染性等一种或者几种危险特性的;(二)不排除具有危险特性,可能对环境或者人体健康造成有害影响,需要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的。

为加强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金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强化危废环境监管。

充分运用环保大数据平台,综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环境统计、排污许可、申报登记等数据,结合专项行动5类整治范围,确定重点监管单位四川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包括经营企业2家、年产生危险废物10吨及以上企业8家、医疗机构6家。

持续开展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在线申报登记和管理计划在线备案,全面运行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指导企业规范网上申报登记、存储、管理计划备案等工作150余次,2020年,全县共计制定管理计划单位398家,实施工业危险废物转移232家、共计1139单,约计16612吨。

以新固废法实施为契机,会同发改、卫健、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以医疗废物、废铅蓄电池、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为重点,出动210人次,开展“六查”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等违法犯罪行为,检查企业73家,查处违法行为3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金堂生态环境局切实加强危险废物安全监管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