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危废并购又起!润邦股份拟收购勤录科55%股权

润邦股份(002483)7月15日晚间公告,子公司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油环保”)与相关方签署合作意向书,拟现金收购榆林市勤录科污油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勤录科公司”)不低于55%股权。目前交易价格尚待评估协商,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天眼查数据显示,勤录科公司成立于2007年,目前廊坊泛华石化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廊坊泛华”)持有该公司60%股权,刘忠兵持股该公司40%股权。

勤录科公司专业从事危废处置十余年,特别是在污油泥处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勤录科公司正在实施厂区搬迁改造项目,根据环评报告,搬迁改造完成后勤录科公司将形成污油泥回收处理规模4万吨/年,污油泥热解处理规模6万吨/年,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规模2.5万吨/年。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取的一份靖边县政府办公室2018年公布的《关于榆林市勤录科污油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异地迁建实施方案的公示》显示,该公司主要业务范围为收集、运输、处置因石油开采过程中的废油和各油田原油储备中沉积的油泥,原料来源为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靖边采油厂、定边采油厂)、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榆林炼油厂、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靖边工业园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第一采气厂、第三采油厂、长南气田开发项目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管道运输第一分公司等单位,生产处置后的油送往宁夏宝丰能源催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深加工处理。

润邦股份7月14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700万元–8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29%-95.16%,中油环保直接带动了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的增加。在此之前,中油环保作为全国性的危废处置领先企业,在全国各地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共12家,其业务范围覆盖湖北、江苏、河北、山东、辽宁、湖南、贵州7个省份。

润邦股份表示,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公司将涉足危废处置行业中的污油泥处理细分领域,进一步丰富公司危废处置业务种类,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危废处置尤其是污油泥处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危废处置业务将延伸至西北地区,进一步完善和扩大公司环保业务的布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并购又起!润邦股份拟收购勤录科55%股权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