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巴林铝业采用先进技术实施电解铝大修渣处理和综合利用项目!固废零排放!

据巴林铝业公司消息,6月初,巴林铝业公司首席执行官Ali Al-Baqali考察建设中的大修渣(SPL)处理和综合利用项目,他表示,作为海湾地区和巴林的首座此类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该项目符合巴林国家废物管理战略,将提供一套创造价值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确保零废物排放的方式处理铝电解槽废槽衬。

巴林铝业公司首席执行官Ali Al-Baqali表示,“作为巴林王国的优质蓝筹资产之一,我们的目标是根据巴林王国2030年的经济愿景,在可持续性领域发挥领导作用,并设定将废槽衬转化为增值产品的基准。我也借此机会感谢巴林最高环境委员会的持续支持。”

截止到2020年5月底,项目整体进度提高21%以上。预计该项目将于2021年第1季度投入运营。该项目与巴林最高环境委员会(SCE)合作,为零废物处理项目,每年可处理3万吨至3.5万吨废槽衬,并将废槽衬转化为有价值的产品。

另据尚轻时代信息,巴林铝业公司是中国之外全球最大的铝冶炼企业。2019年12月20日,巴林铝业与澳大利亚的Regain技术公司签署协议,成为其大修渣(SPL)处理厂的技术合作方。Regain董事总经理Bernie Copper表示,“巴林铝业提供了远见和规模的运营模式,是一个世界级的废槽衬解决方案。在巴林建立的废槽衬处理厂,将在环境可持续性以及将废槽衬转化为增值产品的经济效益方面,树立新的全球基准。Regain公司为巴林铝业的这一投资决定表示祝贺。Regain公司很高兴能够提供废槽衬处理技术,并与巴林铝业合作,将世界级最先进的废槽衬解决方案进一步在大型铝冶炼厂变为现实。”

Regain的专利技术是基于“工业生态学”的SPL闭环处理方案,助力铝企业循环经济。Regain不仅提供了将废槽衬转化为有价值产品的工艺技术,而且提供了完整的回收解决方案,实现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Regain通常在冶炼厂旁建造SPL 处理厂。首先对SPL 进行分类、物理混合、淬火,以排出有毒气体,然后去除氰化物。可以使用高温,在氧气作用下,将氰化物分解。其中的爆炸性气体,会在受控情况下,充分释放,然后作为燃料,对原材料进行加热。这样,几乎无需额外的燃料,就能解决处理过程的能耗问题。在精炼环节对已经消除毒性的SPL进行处理,此时也可以将铝厂的其它废料加入,一起处理。Regain工艺不会去除SPL中的氟化物,这在某些终端市场中可能是有益的。经处理的产品通常不再归类为危险废物。在此过程中也不会产生任何残留材料。

Regain将铝厂和水泥厂的需求整合在一起。添加Regain公司SPL处理后的产品,会降低水泥窑的温度,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温度意味着降低燃料成本,提高质量意味着可以更多的使用水泥膨胀剂,诸如粉煤灰、矿渣、石灰岩等,从而进一步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Regain公司在所有SPL的处理方面有独特的专利工艺,其所形成的氟和钠的矿物结构有助于水泥质量的提高。其它含碳和钠的废料也可以纳入SPL的处理过程中。Regain的处理工艺不会留下任何残留物。其排放也远低于要求。

通常情况下,Regain向电解铝厂提供SPL处理厂的建造和运营服务。其在现场的处理和材料混合设施所占空间也比较小。SPL处理厂自动化程度高,每班只需要3人。2001年开始到目前,在澳大利亚已经有分属美铝、力拓、海德鲁的四家电解铝厂使用Regain 解决方法处理了SPL,总处理量已经超过 37 万吨。而且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每家大修渣处理厂的成本和技术效率都有所提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巴林铝业采用先进技术实施电解铝大修渣处理和综合利用项目!固废零排放!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