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1.98万吨!中广核又一等离子熔融固废技术项目点火!

日前,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旗下环科下属子公司无锡能之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无锡高新区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生态保障中心一期工程固废综合处置示范项目1号线顺利点火。无锡能之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广核深圳市能之汇投资有限公司和无锡市新发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0%和40%。

据悉,无锡高新区固废综合处置示范工程是无锡市环保重点工程,目前在建2条生产线,设计固废处理量为1.98万吨/年。工程主要由熔融炉系统、气化炉及二燃室系统、余热锅炉、烟气净化系统、进出料系统及供水、供气等辅助系统组成,其中,该工程的等离子熔融固废处理技术为国内首次商业化应用的处理危险固废的先进技术。

工程主要由熔融炉系统、气化炉及二燃室系统、余热锅炉、烟气净化系统、进出料系统及供水、供气等辅助系统组成,其中该工程的等离子熔融固废处理技术为国内外处理危险固废的先进技术。

等离子体法是美国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用以处理危险废物的新技术。等离子体是一种惰性气体和电生成的,通常称为“物质的第4种状态”,由大量正负带电粒子和中性粒子组成。任何气体通过放电或者加热都可以产生等离子体,利用气体放电产生的热量来处理二噁英等危险废弃物,在此高温下能将有机污染物气体化和玻璃化,从而不产生二噁英。

去年1月,中广核广东清远10吨/天等离子体危废处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及专家评审,被中广核称为是我国首个等离子体危废处理示范项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1.98万吨!中广核又一等离子熔融固废技术项目点火!

赞 (4)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