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危废项目引领公司未来发展

招商证券(香港)11月1日发布对中国光大绿色环保的研报,摘要如下:

政策不确定性导致生物质板块的扩张暂停

由于国家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政策并未进一步明确,光大绿色环保采取了比较保守的态度,并已暂停竞标其他新的生物质项目。此外,6月-10月间,我们还观察到公司已退出3个正在准备中的生物质项目,其总产能为50兆瓦(约占其全部产能的5%)。尽管如此,公司也加快了生物质项目的投运营,运营项目从502兆瓦增加到653兆瓦,这意味着这期间投运项目增长了30%。另外公司预计其大部分生物质项目将在2020年开始运营。因此,此变化不会影响现有正在运营,在建或准备中的项目,但会影响从2021财年开始该板块的营利增长。

危废是抵消生物质进度减慢的关键

公司将继续把重点更多放在危废领域,其运营的总设计产能(填埋和焚化)增加了4.8万吨/年(自6月以来运营产能增加了22%,年初至今增加了35%)。尽管危废板块仍只有较低的收入贡献,但我们预计公司将加速其新项目的开发。截至10月,公司的总产能约为200万吨/年(运营,在建和准备中的项目),我们假设将有超过100万吨/年的产能将在2021财年开始运营,对比19财年则为27万吨/年。此外,危险废物的毛利率远高于生物质(分别为60%及28%),因此我们估计其利润在2021财年能够抵消生物质板块贡献的下降。在调整我们的预测后,预计2021财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将保持在13.4%,而19财年/20财年的增长率为22%/18%。

危废板块进度加快,维持买入

我们更新了公司的预测之后,对2019财年/2020财年核心净利润作出小幅的调整,但我们将2021财年核心净利润预测调低了11.4%。长期盈利预测下调导致我们将贴现现金流目标价下调至7.0港元。我们新的目标价对应8.9x/7.6x/6.7xFY19E/20E/21EP/E。我们对公司保持乐观,预计未来将有两个潜在推动股价反弹的因素:1)有关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政策的利好消息,2)危废扩张速度快于预期。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危废项目引领公司未来发展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