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河南郑州垃圾分类改善乡村环境(图)

  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砚台寺村,每天早上,村民们收拾好院子后,都会将整理好的垃圾分好类,放入家门口的标有“可腐”和“不可腐”的分类垃圾箱里,再由保洁员统一进行分类回收。砚台寺村作为郑庵镇的垃圾分类试点村,自实施垃圾分类以后,村里村外的卫生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为切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砚台寺村作为试点村,多次到外地学习成功经验,同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垃圾可腐、不可腐的标准,为全村359户村民每家配备两个铁皮垃圾桶。同时还招聘11名保洁员,每天定时将村民分好的垃圾进行统一收集,运送到社区垃圾分拣处理中心。

利用村内广播,每天连续播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为了保障垃圾分类工作能够取得实效,砚台寺村划分了责任片区,明确路段长、包户镇干部、包户村干部,定期对各户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随时指导村民投放和上门宣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逐步形成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良好模式。

【来源:郑州日报 】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河南郑州垃圾分类改善乡村环境(图)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