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南宁市民举报非法倾倒垃圾 查实可获30元奖励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罗暘)11月25日晚,南宁“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装修垃圾被非法倾倒,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的问题。26日下午,南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城区城管执法队、建筑垃圾运输公司、建筑垃圾消纳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针对装修垃圾清运倾倒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南国早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城管部门将对非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同时通过督促物业公司依法处置装修垃圾、要求所有消纳场接收装修垃圾等措施,从源头和处置末端做好监管工作。

在“电视问政”节目中被曝光存在装修垃圾处置乱象的城区,辖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议现场承诺,将加大巡查打击力度,尽快处置已经形成的非法倾倒点。同时,也有相关单位提出了在查处非法倾倒装修垃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南宁市青秀区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查处案件过程中常遭遇暴力抗法。10月底,一辆装运建筑垃圾的车辆在停车接受检查时,突然启动加速,导致执法人员受伤。还有一些非法倾倒者存在有组织违法的迹象,比如执法人员在前往非法倾倒点时,感觉被盯梢,甚至有形迹可疑的私家车故意堵在通往倾倒点的路上。南宁市兴宁区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非法运输车辆进出倾倒点只需要一两分钟,执法时常面临取证难的问题,他们只好从土地使用权人作为案件突破口。

会议明确,南宁市各城区、开发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迅速摸清辖区非法倾倒点的情况,设置警示牌和警戒带,进行重点巡查监控。重点查处未取得建筑垃圾清运许可擅自清运的行为,对随意倾倒者,要责令恢复原状并罚款,不能恢复的,由第三方代为清理,费用由责任人承担。对暴力抗法或逃逸的车辆,及时通过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动进行追查。小区是装修垃圾产生的主要场所。会议提出,城管部门将联合住房部门,督促物业公司将装修垃圾交给有资质的运输企业清运。若交由无资质个人或单位清运,一经查实将被处罚。

此前,有一些货车司机反映,部分正规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出于利益等方面的考虑,存在不接收装修垃圾的情况。对此,当天的会议也作了回应。目前南宁市有25个经审批的建筑垃圾消纳场,这些消纳场都应该接收装修垃圾,相关部门将做好监督工作。同时,计划设置专门用于接收装修垃圾的消纳场。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军表示,对此前非法倾倒形成的“垃圾山”,城管部门将组织开展现场调查,对每一个点尽快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理措施。对符合资源化利用要求的,由相关回收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下一步将联合住房、建设等部门,加大对装修垃圾分碎处置和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的推广力度。同时,欢迎市民通过“南宁12319”微信公众号,对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的照片最好能看清非法倾倒车辆的车牌号,一经查实即可获30元现金奖励。目前,南宁市有6家有资质的装修垃圾运输企业,居民、物业公司或其他单位如有清运建筑垃圾的需要,可与他们联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南宁市民举报非法倾倒垃圾 查实可获30元奖励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