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呼图壁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100%

近年来,呼图壁县累计投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资金1800万元,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设施建设和日常运转,目前,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清运率达70%,有效处理率达100%。

7月19日,在园户村镇上二工村,伴着一阵熟悉的音乐声,一辆洒水车和扫地车,缓缓行驶在村里的巷道里,把巷道路面的砂灰冲洗的干干净净。

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上二工村民 牛学峰(男回汉):“以前村上大路边上土尘特别大,村民们都不敢开窗户,经过五到六次洒水,灰尘也少了,村民们住着也舒服了。”

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上二工村民 马文国:“自从村上对卫生整治以后呢,洒水车,扫路车每天都在打扫,把路边扫的特别干净,空气也好了,这村民呢也知道着垃圾该往哪里倒了,也不乱倒了,我们生活呢也越来越好了,幸福指数也自然而然上来了。”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园户村镇还建立了“户集、村收、乡镇运输、县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运输体系,在各巷道交叉点均摆放船式垃圾箱,家家户户出门就有垃圾箱,人人都是保洁员。

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工湖村村民 陈玲(女回汉):“通过村上的卫生整治整改以后,村上也有了垃圾桶,村民也自觉,将垃圾倒入垃圾桶里,村上也及时把垃圾清走,村上的绿色也越来越多,环境也越来越好。”

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工湖村村民 马建兵:“我们村现在就是,比以前卫生好多了,以前我们村上的垃圾,比如说生活垃圾、秸秆,村民只知道焚烧,现在意识都提高了,村委会都给每家每户分发了垃圾箱,垃圾桶,而且每到三到五个乡道有大的垃圾箱,不定时还有专门拉运垃圾的车辆进行拉运,以前脏水只知道随处泼,现在脏水全部都进了下水道,现在我们村上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人人都争当环保小卫士。”

为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园户村镇共购置垃圾车、洒水车、吸污车、扫路车、滑移机等清洁机械11辆,并在各村建立清运组、保洁组、清洗组,全面清理各村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垃圾,各村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有效的改善。

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副镇长 张红军:“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园户村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广播宣传等形式,有效提高了村民讲卫生,护卫生的良好习惯,通过大力的卫生整治工作我相信我们园户村镇,会美起来,富起来,靓起来。”

截止目前,呼图壁县4个农牧区乡镇34个行政村共配置各类清洁车辆47辆,垃圾箱、果皮箱等垃圾收集设备1381个,保洁人员162人,对农村生活垃圾采取定点收集、定时转运,清运率达70%,有效处理率达100%。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2日电(李存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呼图壁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100%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