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布局报废汽车剑指千亿市场,启迪桑德拟收购临沂奥凯70%股权

近日,启迪桑德发布公告,为推进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务战略布局,2018年6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桑德(天津)再生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桑德再生”)与山东奥凯管材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奥凯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沂奥凯”、“标的公司”)、曹纯洁签署了《关于临沂奥凯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桑德再生决定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4550万元收购非关联法人奥凯管材所持临沂奥凯的70%股权。

临沂奥凯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经临沂市政府批准筹建,是临沂市报废汽车定点回收拆解单位。目前持有山东省商务厅于2017年3月核发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车回证鲁第026号)。临沂奥凯设计年可拆解报废车辆2万台,预计项目总投资3亿元,分两期投入。一期项目建成已投入运营,同时建设了山东省第一个面积1000平米的三层报废汽车交易大厅,购进了汽车快速拆解机、汽车升降翻转一体机等汽车拆解专业设备40余台套。

据了解,桑德再生是国内较早进军报废汽车产业的综合型再生资源企业,旗下拥有湖南桑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咸宁市兴源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等报废汽车企业,业务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零部件再制造、二手零部件交易、废旧轮胎再利用为一体,已经形成产业链闭环。桑德再生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报废汽车拆解及再制造企业,近年来,其创新管理模式,构建高效运营体系,提升精细化拆解水平,推动了报废汽车业务稳步发展。旗下报废汽车企业多次被地方政府、行业协会评为“先进单位”。

分析认为,桑德再生此次收购临沂奥凯股权将进一步扩大其报废汽车业务规模,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市场占有率和行业竞争力。此外,作为再生资源行业龙头企业,桑德再生在报废汽车业务领域的投资并购也将引领行业规模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通过精品项目的打造,提升拆解及再利用水平。

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与之相对,汽车报废量也在快速增长,有机构预计,2018年我国废旧汽车报废量将突破700万辆,2019年有望超过1300万辆,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预计到2020年,我国报废汽车市场空间有望超过1000亿元。

市场预期良好,而产业政策也在完善。《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版)有望在2018年落地。据了解,新规一旦实施,将取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总量控制的要求、允许拆解回用件进入市场流通,有效遏制非法拆解处置等,这些修订内容对正规拆解及再利用企业都是利好。桑德再生并购临沂奥凯显示了行业的发展前景。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资本进入报废汽车行业。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布局报废汽车剑指千亿市场,启迪桑德拟收购临沂奥凯70%股权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