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厦门市工业废物处置中心下月正式投产:无害化处理有害垃圾

厦门市重点工程、厦门市工业废物处置中心,目前已建成并进入试运营阶段,下个月将正式投用。它将使厦门市工业危险废物及生活垃圾中的有害垃圾处置能力大幅度提升,同时也对厦门正在大力推行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厦门市工业废物处置中心下月正式投产

厦门市工业废物处置中心设立在厦门东部固废处理中心内,建设用地10万平方米。去年十月动工,目前已经建成投入试运营。正式投用后年可处理工业废物4.65万吨,可以对2016年《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公布的46类危险废物中的38类,进行集中无害化资源化处置。整个厂区内配备了焚烧车间、物化车间和固化/稳定化车间,运输到这里的工业废物,将按照属性,分别进入这三条生产线进行无害化处理。

无害化处理有害垃圾 助推生活垃圾分类

除了工业危险废物外,处置中心还承担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后的有害垃圾处理任务,投用后也将让厦门市垃圾分类后端处理能力更加完善。

厦门晖鸿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江慜婕:比如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品、化妆品,我们会经过垃圾分类以后,就是有害垃圾。会被送入我们工业废物处置中心,我们会按照工业废物处置中心的方式方法进行焚烧,焚烧时间会更长,焚烧温度也会更高,彻底会把有害物质焚毁,不会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

厂区内还配置了污水处理系统和填埋区域,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将经过深度处理后成为中水全部回用,形成可循环的水处理系统。燃烧产生的废渣,则是要经过固化稳定化处理后安全填埋。烟气等也要通过无害化处理后再排放,排放指标将明显优于国家标准。

减少企业危废处置成本 提升营商环境

据介绍,此前,厦门市范围内有6家工业危险废物处置企业,一年只能处置1.7万吨危险废物,其余2.4万吨要由企业运到省内外其他危废处置企业进行处置,厦门市工业废物处置中心投用后,将大大减少企业的危废处置成本,提升厦门市营商环境。目前厦门市已经有100多家企业和工业废物处置中心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许多企业已经签订正式合作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厦门市工业废物处置中心下月正式投产:无害化处理有害垃圾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