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成立危废处理平台 掘金千亿级市场

11月7日,中信产业基金控股投资的危废处理产业平台公司—中环信环境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信”)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和发布会。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速,工业危废日益增多。据统计,2016年,我国工业危废产生量达4,850万吨,并预期以12.0%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20年,我国工业危废产生量将达7,620万吨,形成千亿级别市场规模。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樊元生表示,我国危废综合处理行业经历近十年的发展,虽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呈现出产业力量分散、行业集中度低、区域分割严重的格局。我国现在有大概6000多家危废处理的企业,但真正有危废综合处理能力的企业不足10%,下一步行业监管将日渐趋严,环境治理将更加迫切,必将迫使危废处理行业向规范化、规模化升级转型,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提升。

安信证券此前发布研报指出,随着政策和监管趋严,危废统计和管理逐渐规范,越来越多的危废将进入正规渠道得到处置,按照每吨危废处理费用至少2000元计算,危废处置在未来将形成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东江环保:公司作为国内危险废物处理龙头企业,至2016年年底,公司拥有146万吨/年的危废处理能力;主营业务涵盖工业危废的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并扩展业务链至水治理、环境工程等领域,成为综合环境治理服务商;2016年公司大股东股权转让,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有利于借助国企的资源背景和民营企业的激励机制实现快速发展。(中原证券给予“增持”评级)

雪狼环境:2014年底公司成功收购无锡工废,并于2015年初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至此,公司成功涉足危废处置领域。此后,又增资收购了江苏汇丰,为公司拓展自身在危废处置领域的业务范围奠定了基础。公司根据上海长盈项目环评批复的具体情况,相应调整了投资方案,进一步加快了公司危废处置业务在上海领域拓展的步伐。(天风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中金环境:10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13.93元/股发行股份及支付7.49亿元现金,合计18.5亿元收购金泰莱100%股份,同时向不超过五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8.24亿元配套资金。本次收购的金泰莱主要从事危险废物处置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拥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18类危废处理资质,设计总处理能力18万吨/年,业务范围涵盖浙江、江苏、上海、江西、福建等东部核心产废区域。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成立危废处理平台 掘金千亿级市场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