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上海 > 正文

上海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进行时 垃圾变燃料发电!

崇明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投用后,垃圾日处理量将增加500吨。二期在处理净化工艺上,有进一步提高,达到国际最严标准。

崇明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中心位于港沿镇北部。一期项目已建成运行多年,目前日处理量550吨左右,基本满足崇明三岛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生活垃圾处理过程中,所有的运行参数都能通过数字化精确操控,确保生态环保。

在控制室,工作人员将垃圾堆放至发酵区,7天后,发酵的垃圾进入料斗作为燃料发电,日发电量可达18万千瓦,服务5万户居民的生活用电。

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的良好运转,使原本难以处置的固体垃圾,被循环利用起来。经垃圾焚烧技术处理后,可将固体垃圾的体积减少近80%,一年可省下360亩土地。二期项目建成之后,可以把崇明三岛的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以及部分农林废弃物,纳入整个处理循环系统。

受今年疫情影响,二期项目未能按原计划及时开工。但为了按时完成工程,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第一的前提下,工人们正在奋力赶工。按照目标要求,在今年年底并网发电。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海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进行时 垃圾变燃料发电!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