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建立危废收集点 400家小微企业无后顾之忧

这几天,义桥镇联三村的环保专员韩见强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因为村里几十家小微企业所产生的危废,将统一由杭州沈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到村里回收。

“小微企业再也不用担心危废回收难的问题,村里的环境会越来越好。”韩见强说,这主要受益于2019年萧山区在进化镇专门为小微企业建立了一个综合性危废收集点,并由杭州沈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记者从生态环境萧山分局了解到,该收集点运营半年多来,已经帮助全区近400家小微企业解决了危废现场管理、危废转运及处置等难题。

“自从有了这么近的危废收集点,我们再也不用跑到区外联系回收企业,真是帮助小微企业省了不少事,还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联三村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义桥镇联三村,是第一批与收集点签订危废处置协议的单位之一。而建立收集点的最初思考,恰好也来自于该村的环保专员韩见强。2019年初,韩见强向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反映关于村里几十家小微企业危废回收难的问题:危废因总量较少且种类杂,存在处置起价高、转运难处置等问题,并且存在一定的环境安全隐患,希望环保部门能够帮助解决。

作为传统加工制造大区,联三村的小微企业危废处理难题,其实在全区都存在。据了解,萧山区2000余家小微企业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危废处置难题。

对此,生态环境萧山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萧山没有危废处置资质单位,本地的小微企业只能委托区外的专业单位进行危废处置,但由于数量少、种类杂、回收成本高常被拒之门外,即使签订了危废处置协议,也普遍存在危废转运不及时、贮存时间超期、运输费用过高等情况。而一些小企业由于不愿负担沉重的环保压力,有时候在处置方式上往往比较随意,会有偷排或随意倾倒现象。

为了破解萧山区小微企业危废处置难问题,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决定在全市率先启动小微企业综合性危废收集点建设。2019年底,一座贮存面积约2000平方米,综合危废贮存能力482.8吨,可实现年贮存转运16000吨危险废物的储存仓库在进化镇工业园区内建成,这标志着萧山区治废攻坚战进入了新阶段。

为推进全区危废收运处流程专业化,帮助小微企业办理危废转移手续、建立危废台账,运营方杭州沈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还专门建立了一支危险废物收集服务队伍,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了危废处理难的问题,降低了企业人力成本,使危废管理更加规范。

如今,困扰萧山区小微企业的危废转运收集问题正得到逐步改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建立危废收集点 400家小微企业无后顾之忧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