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控城市环境宜昌公司总经理:全年产值有望达2亿!将再投入6亿元

“自3月份复工以来,公司在50天时间里,已累计处理危险废物9500多吨,目前在手订单饱满,全年产值有望达到2亿元。”5月18日下午,在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北控城市环境资源(宜昌)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治国如是说。

眼前机器轰鸣,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的,正是去年12月建成投产的第三方环保产业项目——北控城市环境资源姚家港工业废物处理及资源化一期项目。该项目一期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251亩,于2018年8月开工,可年处理处置危险废物10万吨。

“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对整体的生产经营很有信心。”张治国说,化工企业是产生危险废物的主要源头,公司目前已与宜都化工园和枝江姚家港化工园的化工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此外,还把业务拓展到了武汉、荆州、荆门等地。

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要求高,如何转“危”为安?

“技术是最大最强的支撑,公司技术中心光采购设备就花了1000多万元。”张治国说,公司技术中心建筑面积 1700平方米,配备专业技术人员20多名,配置微波消解仪、能量色散X荧光光谱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等分析仪器60多台套。

在技术中心,该中心分析班班长陈琴正在操作一台能量色散光谱仪,通过该仪器可分析出试样中的重金属含量。

“危废物来料复杂,成分不同的危废物,处置方式也不同。”陈琴解释说,来料进库后并不能直接处理,而是要先通过试样实验,根据相应的数据制定该批危废物处置方案,对其预处理后,再进行相应的物化、焚烧或固化处理。

在储存车间,该公司工作人员正通过叉车将危废物从货架上取出。值得注意的是,每件危废物外包装上,都贴有独一无二的标签。“通过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可以直观看到危废物自产生至处理完成的全过程。”

危险废物在储存和处理时,是否会对空气造成不良影响?张治国指着储存车间的空气净化系统回答记者提出的疑问,“储存车间配有五套空气净化系统,能使空气净化率达到99%,确保净化后的气体达标排放。”

在焚烧车间、物化车间、固化车间,公司也分别采用了先进的环保设施和新工艺、新材料,使产生的焚烧尾气、液化废水等经过综合净化处理,达标排放。张治国说,企业在经营中,也在不断寻求技术上的优化,重点突出智能化、专业化、无害化、绿色化。

“待无害化处理市场成熟后,将再投入6亿元,建设资源化再生利用二期项目。”张治国表示,公司将扎根枝江,充分发挥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的专业化优势,为宜昌化工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做好配套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北控城市环境宜昌公司总经理:全年产值有望达2亿!将再投入6亿元

赞 (2)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