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废收运处置协调会

为切实做好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规范收集、贮存、转运处置过程中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海口市生态环境局1月23日上午召集市卫健委、益丰达公司主持召开新型肺炎医疗废物规范转运处置工作协调会。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内容。提出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要求益丰达公司要高度重视我市辖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和转运工作,海口市卫健委要密切配合,协调各医疗机构,严格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益丰达公司要高度重视,履行卫生防疫职责,优先收运和处置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医疗废物及时收集和安全处置。

会议要求:一是益丰达公司要将制定的预案和操作规程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备案,严格按照规程确定的程序对我市医疗废物进行转运;二是益丰达要落实转运处置信息报送制度。疫情病人产生医废的收集和转运情况一天一报,全市医疗机构产生废物收集和转运情况三天一报;三是对疫情病人医疗废物转运要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坚决杜绝在转运过程造成二次污染。

会上,益丰达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预案启动和医疗废物转运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将协调市卫健委全力指导督促益丰达公司做好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工作,及时了解益丰达公司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能力和运行情况,确保在疫情期间全市医疗废物得到规范收集、贮存和转运处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废收运处置协调会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